2014/05/25 12:00

造訪"鳥天堂" 上千燕鷗覓食壯觀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燕鷗正值繁殖期,野鳥保護區到處可見千鳥雲集壯觀場面,澎湖野鳥學會也前往觀察紀錄鳥況。今年非常幸運三十多年來首度首次發現蒼燕鷗成群停在海面上覓食,搭船出海近距離看鳥,體驗不一樣的澎湖美。

  成群的燕鷗,在澎湖無人島盡情飛翔,從雞善嶼,錠鉤嶼,到小白沙嶼,都是它們的美麗身影,澎湖野鳥協會抓緊機會拍照,捕捉飛鳥聚集的壯觀場面,現在鳥已經選擇這些島,來做繁殖,剛我們在積善嶼的上空,那島上可以看到一千多隻,那來到澎湖,自然保留區,保護了之後,人們不得上島,變成了鳥的天堂,從1200出海看燕鷗人間踏入天堂。

  最難得的是,平常很少看到燕鷗,浮於水面之上,有看到那些燕鷗,看到一大群飛上來,再下去,應該是底下有一大群魚群,但是我看不太清楚,他們就下到撲到下面去,撲下去之後,後面就有幾隻群聚在一起,在水面上浮,燕鷗振翅,彷彿帶著整船的民眾,造訪人間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