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06:00

鋒面及低壓影響 全台陣雨或雷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受到鋒面與低氣壓兩個系統的影響,整個台灣都有下雨,尤其屏東地區下超過100公釐,雨勢很大。現在我們看到雷達回波圖上頭,目前主要的雲系在南部地區,所以恆春半島在透早12點到現在已經落超過50公厘的雨量。

  整個來說,今天鋒面系統還是在台灣的上頭,所以天氣狀況還是很不穩定,台灣各地都有機會落陣雨或者是雷雨,局部地區的雨勢會較大,尤其是白天鋒面較向南移動,中南部與台東地區的下雨就會更明顯。提醒你,落大雨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地勢較低的所在淹水、山區也要注意可能會有崩山、落石與溪水漲高。

  溫度方面,不下雨時,各地感覺較熱,高溫都有30度以上,若是下雨的時候就會感覺較爽快一些。因為今天受到低氣壓的影響,台灣沿海空曠的地區可能會出現較強的陣風,若是有去海邊玩要特別注意安全。明天鋒面還在台灣上面,各地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周三以後一直到周日,鋒面移到南部海面,到時候南台灣的落雨狀況將會較明顯,甚至會有較大的雨勢發生。

  這兩天鋒面慢慢向南移動,不過受到低壓加上鋒面的影響,各地的天氣都較不穩定,局部地區甚至會落大雨。周三開始一直到周日,鋒面移到南部海面,到時候南台灣可能會有較多的累積雨量,其他地方也會有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

  提醒:今天天氣很不穩定,各地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局部地區有可能下大雨,出門雨具別忘記。下大雨時,路上交通請小心,較低的地區請小心可能會淹水。連日下雨,山區容易出現崩塌、落石或走山的危險,溪水也比較急,請避開溪邊活動,到山區也請注意安全。今天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先8-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