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06:00

鋒面影響 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雨感覺下較少一些,甚至有看到出太陽。那是因為鋒面對流雲系移到台灣北部的海面。其實今天台灣各地的天氣狀況還是不穩定,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局部地區也可能會落大雨,出門還是要記得帶雨傘或者雨衣。

  不過,在雷達圖我們可以看到,其實今天透早三點開始,中部地區就有一個較強的對流雲系移進來西半部,現在中部地區有的所在已經在落雨。在地面圖上,我們看到鋒面系統還是在台灣的北部海面,今天台灣附近吹較偏南風,若是沒下雨的時候,就有機會看到日頭,北部與宜蘭、花蓮的高溫大約27-29度,感覺會熱。中南部與台東感覺更加熱,高溫大約30-33度。

  明天這個鋒面會漸漸離開,各地下雨的狀況會減少很多,天氣也會越來越穩定;不過,中午過後西半部可能會有局部雷陣雨。周日與下周一的天氣狀況與明天差不多,不過西半部山區午後較容易有雷陣雨。到下周二又會有一波鋒面會接近,到時候天氣狀況又會有變化。

  今天各地下雨還是較明顯,尤其中部以北地區,不過明天鋒面離開,下雨情形減少,周日各地的天氣更加好。陽明山:今天整天都有下雨的機會,明天注意午後雷陣雨,周日天氣很不錯。阿里山:今天雲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明後兩天注意午後雷陣雨。墾丁:今明兩天偶爾有短暫陣雨,周日天氣很好。溫度高、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太魯閣:今明兩天雲多偶有短暫陣雨,周日天氣較穩定。

  提醒:隨然各地今天有機會看到太陽,不過下大雨的機會還是很高,出門雨衣、雨傘一定要記得帶著。經過下大雨的地方時,較地的地方或是道路可能會有淹水或是積水的地方,經過時請注意安全。這幾天下的雨都很多,加上前兩天的地震過後,山區可能會有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請盡量避免到山上活動。這幾天,金門和馬祖沒有下雨時有機會出現濛霧現象,需要搭飛機往返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