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06:00

鋒面滯留影響 全台有短暫陣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鋒面停留在台灣北部附近,各地的天氣狀況還是不穩定,都有機會落陣雨,甚至打雷,加上中午過後的熱對流,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較大的雨勢,尤其山區的部分要預防熊熊出現落大雨、打雷與強陣風,較低窪的所在也要預防淹水。

  在地面圖我們可以看到,今天還是吹西南風,將會在南方帶來較溫暖與較濕的空氣,除了早晚溫度感覺較舒適,大約23-26度左右,白天各地的最高溫都有30度以上,甚至到34度。明天周五鋒面就會離開,各地的天氣狀況越來越好,後天五日節開始,三天的連續假期各地的天氣都很好,不過,還是要預防中午過後局部地區可能會落西北雨,所以出門還是要記得帶雨傘。

  今天各地的天氣狀況都不是很穩定,局部地區還有可能落大雨。明天鋒面離開,各地都是好天氣,北部和東半部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中午過後較容易落雷陣雨。後天五日節開始的三天連假,各地的天氣狀況都很穩定,白天很熱,中午過後局部地區會落雷陣雨。下周二又有另外一個鋒面影響,到時候各地的天氣狀況又會變成較不穩定。

  提醒:今天台灣各地都有機會落雨,局部地區可能會落大雨,出門請記得帶雨傘。今天吹西南風,不下雨的時候感覺很悶很熱,南部地區的日頭較艷,紫外線指數較高,要記得多喝水與防止太陽曬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