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12:00

新鮮蔬果製剉冰 水果糖漿費工夫

邱韻如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好吃夯仔內,今天帶您品嚐天然冰品,老闆堅持不用化學原料製作冰品,以桂圓加糖熬煮至少半天時間,為了綿密口感,還加入日式太白粉和麥芽糖,另外,所有鮮果加熱煮熟,製成雪沙和剉冰,吃冰就像吃進一整顆新鮮蔬果。

  雪白的冰,不斷落下,裡頭還帶有一絲絲芝麻,原來,黑芝麻經過熬煮,直接做成冰磚,加上香蕉,淋上焦糖,一道芝麻香蕉剉冰,完成了,像綿花糖的口感,卻有天然的甜味,雪白的冰,是煮過的牛奶冰鎮後,做成的冰磚,打開冰庫,但老闆的冰磚,有年輪,一圈是新鮮芝麻,紅豆或芒果,一圈是加以煮沸的牛奶,經過兩道工,才能製成剉冰冰磚,不用煉乳,因為老闆堅持使用天然食材。

  另外這道桂圓雪泥,沒有任可化學原料,要凝固使用的是麥芽糖,還有秘密武器日式太白粉,還有奇異果雪沙,果肉纖維都還看的到,以刮冰手法,將冰品刮下,搭配清爽的汽泡水,就連冰塊,也都是開水煮熟,加入水果提味,擔心食安風暴,不想下一代吃的不健康,老闆堅持店內冰品全天然,就是希望,大人小孩都能吃的健康又清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