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2:00

烤肉吃進重金屬? 消保官實測破謠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謠傳,烤肉架含的重金屬,會轉移到肉裡面,要是民眾吃下肚,對人體會造成危害。消保官實際抽測15件商品,破除謠言。雖然查出架上含有重金屬「鋅」,但通通未超標,除非民眾一天吃下30公斤的肉,才有影響,而且也並未有證據顯示,烤肉架的重金屬,會轉移到肉上,請民眾安心食用。

  想吃烤肉,烤肉架是必備用品,但網路瘋傳,架上的重金屬一旦溶出,就會轉移到肉裡頭,對人體造成危害。消保處因此抽查15件市售烤肉架發現,確實,全部都溶出重金屬「鋅」,像這款溶出23.99PPM,含量最高,但與背景值29PPM相比,並未超標。

  消保官表示:「都沒有問題,是在合理的範圍,而且經我們調查,並沒有證據顯示烤肉架的重金屬會轉移到肉裡面。」衛福部表示,人體一天攝取「鋅」的標準,是60PPM,如果超標10-15倍才會有影響,等於說是要吃30公斤的肉,才會有噁心等感覺。

  雖然重金屬檢驗沒問題,但標示有過半都不合格,像是未標明確切的製造日期,沒標製造商地址,或是保存方法,通通不OK。消保官提醒民眾,要睜大眼睛,有完整標示的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