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12:00

採正統老香黃 佛手排骨酸甜入味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到高雄吃正統的潮州菜,主廚特地到潮汕一帶採購當地特有食材「老香黃」,就是用佛手柑果實醃漬而成的香料,味道類似陳皮梅,再選用豬腩排切塊,用老香黃滷汁滷上兩小時,這道少油少鹽的佛手排骨,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受女生喜愛。

  師傅精挑細選,把豬腩排最好吃的部位切成方塊,接著下鍋油炸,鎖住肉汁,當排骨炸得香酥金黃,接下來是重頭戲,排骨還要在滷汁裡,滷上兩小時,好吃秘訣就在這黑嚕嚕的滷汁中。到當地選用正統食材老香黃。

  老香黃,是潮汕地區特產,用佛手柑果實加蜂蜜、藥材醃漬而成,放上10年的陳年老香黃,價格不斐,味道就像陳皮梅、八仙果,只要用一點點,就能讓排骨酸甜不膩。滾燙砂鍋鋪上爽口燙青菜,接著是滷到軟爛油亮的佛手排骨,一上桌水果香氣讓女生們搶著吃。排骨碰到唇齒,立刻綿密化在嘴中,加上淡淡的佛手柑香氣,這道少油、少鹽的經典潮州菜,讓女生放心大吃,停不下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