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2:56

肋眼厚切牛排 "大大"的滿足!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來到台南,一家餐廳為了慶祝20週年慶,特別推出20盎司的肋眼厚切牛排,取自牛背脊部位的肋眼肉,油花分佈均勻,一塊肉就有5公分厚,主廚只用海鹽跟胡椒粉調味後碳烤,靠著經驗累積的功力,把外皮烤得有點焦,裡頭的肉也能控制在五分熟,沒有過多的調味,碳烤後的肋眼肉,讓人吃到了原汁原味的肉汁跟肉香。

  厚厚的肋眼肉在烤架上,肉汁不斷被逼出來,一大塊的肉排大火碳烤,烤得外皮開始出油,接著開始出現有點兒焦度,就差不多可以呈盤了。

  這道是店裡最近的人氣餐,20盎司的厚切肋眼牛排,選用的是特選的上級肉品,每塊肉平均都有約5公分厚,炭烤的技術必須有一定的功夫,只用簡單的海鹽跟胡椒調味,炭烤後還得靜置15到20分鐘,讓熱度進到肉裡頭,然後放些香草點綴,就能端上桌。

  這麼大的肋眼排上桌,客人看到都驚呼,用刀切開來看到裡頭的肉,更是讓人驚喜,從有點黑的外皮到裡頭的嫩粉紅,五分熟的肉質剛剛好,一塊肉送進嘴裡,吃到外皮的碳烤香,和著原汁原味鮮肉甜。高檔牛排肉的嫩,加上廚師拿捏得宜的碳烤功夫,這一客牛排餐20盎司,叫人吃了心中都是幸福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