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妓吞5顆威而鋼 昏迷險送命

嫖妓吞5顆威而鋼 昏迷險送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男性雄風」威而鋼,吃了能助「性」,但是一口氣吃5顆,後果會是如何呢!?大年初四,高雄一名男子,自行搭車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求診,他向醫師表示「因習慣吃威而鋼助興,事前吃了5顆(1顆劑量25毫克),沒想到辦完事後不省人事。」

醫師表示,男子召妓,與女子約在汽車旅館「辦事」,因事前有吃威而鋼的習慣,這次吃了5顆,沒料到辦完事就不省人事,是與他辦事的女子,猛打他的臉才把他叫醒的,等他睜開眼,女子就丟下他離去,他怕引發其他併發症,連忙叫計程車掛急診。經過醫師檢查他心跳、血壓都正常,意識也很清楚,研判是吃下過量威而鋼,導致血管過度擴張,血壓急速下降才陷入短暫昏迷,提醒他吃威而鋼提振雄風不宜過量。

全國首開「幸福門診」的高醫泌尿科醫師王起杰說:「太危險了,簡直跟自己性命開玩笑!」威而鋼使用前一定要先經專科醫師診斷,確認勃起障礙原因,一天最高使用量是1顆100毫克,一次吃5顆,即便每顆劑量是25毫克,也已達危險程度,因為血管過度擴張,導致血壓急速下降,會有生命危險。王起杰說,高血壓患者吃降血壓藥後,至少要間隔4小時才能使用威而鋼,心臟病患者使用硝酸鹽等藥物,更要間隔24小時,以免藥物交互作用有害身體。若1天吃1顆仍有勃起障礙,可能與荷爾蒙分泌不足、動脈血管硬化等有關,要看專科醫師,千萬不能「貪吃」。

(資料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