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20:00

宜蘭櫻桃鴨染H5N2 撲殺5千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才剛宣布解除禁宰禁運,但宜蘭三星卻又傳出有一間鴨場,所飼養的櫻桃鴨被確診為H5N2禽流感,5千隻「櫻桃鴨」全數撲殺。這間鴨場,主要銷往雙北和桃園的飯店和餐廳,引起饕客恐慌。主打櫻桃烤鴨的蘭城晶英酒店,趕緊澄清貨源不一樣,但萬一疫情持續擴大,未來不排除停售,其他飯店則還在評估。還有餐廳拿出檢驗報告自清,要顧客吃的安心。

剛出爐的櫻桃鴨,送到桌邊分切,酥脆油亮的外皮,粉紅色的鴨肉,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只是萬一未來禽流感疫情失控,饕客也擔心,會不會沒鴨可吃,進駐台北百貨公司,來自宜蘭1鴨5吃的櫻桃鴨專賣店家,碰上禽流感疫情,也拿出檢驗證明自清。

而主打櫻桃烤鴨宴的,宜蘭蘭城晶英酒店,也不排除疫情萬一失控要停售,同樣主打櫻桃鴨料理的台北天成飯店表示,如果疫情變嚴重,不排除停賣,台北福華飯店則都是進貨已經過處理的櫻桃鴨,也有檢疫證明,目前照常供應,只是農委會24號,才解除禁宰令,當天宜蘭一間養鴨場,就爆發H5N2疫情,26號另一間鴨場也確診,5千隻櫻桃鴨,全數遭到撲殺。

另外台南後壁一間土雞場,26號也驗出H5N2,緊急撲殺2萬4586隻,花蓮壽豐養鴨場,則是驗出H5病毒,也撲殺5千多隻鴨,嘉義縣民雄,有火雞異常死亡,預防性撲殺498隻,各地持續傳出疫情,各界擔心,疫情可能失控,但農委會強調,仍在可控制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