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20:04

手搖飲調查 北愛少糖.南要加冰

房業涵 宋佾璋 張國聖 高雄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手搖飲料、也能看出哪裡人?台北市衛生局盤點各大飲料,發現北部有59%的民眾,喜歡喝無糖、微糖,但反觀南部的民眾,有百分之44的人喜歡的高甜度的飲料,而且將近8成要含冰,遠大於北部,飲料也分地域性,為什麼呢?來看這有趣現象!

你喝的飲料冰塊甜度南北大不同!無糖去冰,微冰微糖,不是無糖、就是微糖,人家說北部人就愛低甜度飲料,店長有超過六成的人都會點無糖飲料,不只店長說,數據也說話,台北市衛生局跟飲料店、聯合盤點,發現北部超過59.5%民眾愛喝無糖、微糖的「低甜度」飲料,南部則有55.3%,反觀全糖、少糖等高甜度,南部佔了44%,硬是比北部高了4個百分點,相對證實、南部人嗜甜真的嗎?

因為畢竟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儘管甜度數據差不遠,但冰塊程度差很多,南部79%的愛喝含冰,北部只有54%,主要就是因為南部長期炎熱,在冰塊選擇上自然差異大,即便咱們排隊點餐互不相識,手上的冰塊甜度已經悄悄洩漏你是哪裡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