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25

燒傷導致下眼瞼外翻 女手術重建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下眼瞼外翻是很多人的困擾,有人因為遺傳先天下眼瞼鬆弛,或是年紀大下眼瞼韌帶開始鬆脫造成外翻,甚至做眼袋整形手術之後也可能產生外翻情形,一位50歲的魏女士雙側下眼瞼外翻,經過手術才改善症狀,醫師警告,下眼瞼外翻如果不處理,很有可能造成角膜感染,最終導致失明。

50歲的魏女士,臉上還看得出疤痕,她在五年前意外燒燙傷,雖然經過手術保住性命,但疤痕攣縮造成下眼瞼外翻。下眼瞼外翻的原因,除了像魏女士意外疤痕攣縮造成之外,有的是遺傳因素,先天性下眼瞼鬆弛,或是年紀大,下眼瞼韌帶鬆脫形成外翻,但更多人是做了眼袋手術後,可能產生眼瞼外翻的後遺症。

下眼瞼外翻的患者平常眼睛容易受到刺激,洗臉時眼睛容易進水,會有流淚的狀況,更重要的是外觀不好看,必須靠手術治療,醫師提醒,如果不做處理,角膜容易感染,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