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20:02

中秋烤肉更健康 醫:海鮮.培根別混吃

連珮貝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烤肉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烤的健康?營養師提醒,像是秋刀魚、干貝等海鮮,千萬不要跟香腸、培根一起吃,否則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酸胺,增加食道癌、胃癌、肝癌等風險,另外烤貝類,不要以為殼開了就能吃,最好再烤個三到五分鐘才能完全殺死病菌。

烤爐上的蛤蜊被烤到打開了蚌殼,海味撲鼻而來,但等等先別急著吃,蛤蜊可能會和你裝熟,最好等三到五分鐘,如果沒烤熟就吃,可能會染上諾羅病毒、腸炎弧菌等拉肚子。

烤肉要注意的還有,不是每樣食材都能同時吃,像是含有亞硝酸鹽的熱狗、香腸、培根、醃蘿蔔、泡菜甚至啤酒,不能和胺類食物,秋刀魚鱈魚魷魚干貝起司乳酸飲料一起吃,否則會產生致癌物亞硝酸胺。

營養師建議,烤肉可以多吃柑橘類水果,柚子橘子等都有豐富的維生素C,再配富含維生素E的堅果,還有多喝無糖茶,可降低致癌物產生,把握這些小秘訣,烤肉也能吃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