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刺激腦部.提振心情 可防止老化!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高雄市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化和失智症時有所聞,現在有醫師認為,唱歌可以防止老化,因為銀髮族隨著熟悉旋律,哼哼唱唱能刺激腦部,讓心情變好。我們也發現,像是有鑽石歌王之稱的林沖今年歲,還有痛苦歌王孫情歲,他們老當益壯唱歌嚇嚇叫,越活越年輕。

一頭白髮,唱拿手歌曲永恆的回憶,讓人陶醉,孫情已經75歲,資深藝人劉福助78歲,同樣越活越年輕,更不用提老大哥 83歲鑽石歌王林沖,舞台POSE依舊到位,當年紅遍日本香港,帥哥老了但是越活越年輕,祕訣是唱歌。

頭髮挑染成漸層紫色,身上黑T恤戴著十字架項鍊,唱歌要背歌詞,腦筋不能鈍掉,練唱準備服裝事情可多了,資深派歌手全凍齡,唱歌真的能防老化嗎?

醫師說唱歌確實能讓心情變好,也能做音樂治療,是不是真的能延緩老化,目前還沒有正式的研究輔佐,只是心情愉快心態年輕,管他年紀往上增加,活力一樣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