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啊!大甲鎮瀾宮搶頭香 桃園男拔頭籌

李佳珊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樣熱鬧的還有大甲鎮瀾宮,今年搶頭香活動,是由30歲桃園林先生拔得頭籌,鎮瀾宮兒童之家,也舉辦圍爐宴,和孩子們一起吃豐盛的年夜飯,董事長顏清標,還特別準備紅包,發給小朋友。

除夕夜搶頭香,祈求新年好運到,大甲鎮瀾宮,今年搶頭香活動,一樣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最後是由30歲桃園林先生拔得頭籌,鎮瀾宮兒童之家,也有舉辦圍爐宴,和孩子們一起吃豐盛的年夜飯,董事長顏清標,還有準備紅包,拿到紅包的孩子們,都超級開心。

吉時到廟門開,大批民眾衝向香爐,搶著插下開春第一柱香,大門左邊這位穿紅色格子襯衫的民眾,他腳程飛快搶到頭香,還差一點跌倒,幸好廟方人員趕快扶住他,開心接下純金打造的黃金媽祖,這是大甲鎮瀾宮的搶頭香,30歲桃園林先生拔得頭籌,他說他是第一次參加,沒有想過要得名,只管一路往前衝。

搶頭香好熱鬧,鎮瀾宮的兒童之家,也準備豐富料理開心和孩子們圍爐,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準備紅包發給孩子們,小朋友們都超級開心,除夕圍爐,還有已經長大離校的孩子們,回來團聚,讓氣氛溫馨又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