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幼兒園招生開跑 這六類可優先入園!

公立幼兒園招生開跑 這六類可優先入園! | 華視新聞
108學年度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即將招生,低收、身障等六類幼兒可優先入園。(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8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招生即將開始,提醒家長把握機會,讓家中幼兒及早接受教保服務,尤其這六類幼兒可優先入園。

為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教育部自107年7月起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讓更多幼兒能得到平價的教保服務。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其施行細則規定,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應優先招收「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六類幼兒。

教育部表示,符合優先入園資格子女的家長,在報名公共化幼兒園之前,可以先向戶籍所在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洽詢招生資訊,並依照各地方政府的規定,先行辦理身分認定作業。此外,各地方政府會再依據各地區供應量及就學需求,因地制宜訂定其他可優先就讀公共化幼兒園的對象;教育部也呼籲家有適齡幼兒的家長,近期多加留意所在地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布的招生規定以便提早報名。

同時,為具體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少子女化對策也提出公立免學費政策,自108學年度起,2-4歲幼兒進入全國公立幼兒園以及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皆免繳學費。

至於5歲幼兒部分,仍持續推動「5歲免學費補助」政策,5歲幼兒入園即免繳學費,經濟弱勢者再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另非營利幼兒園部分,配合少子女化對策,家長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3500元。

為使家長安心就業,教育部鼓勵公共化幼兒園積極辦理課後留園,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專案核准屬經濟情況特殊且有必要協助的家庭幼兒可以免費參加該項服務。教育部也表示各項完善的就學協助及補助配套措施,都是為了提供幼兒優質、普及、平價及近便性的教保服務,陪伴孩子快樂學習成長。若想了解更多資訊,民眾可以到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或打電話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詢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