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退讚潮?!這外掛程式一鍵分辨郭、柯、韓粉

粉專退讚潮?!這外掛程式一鍵分辨郭、柯、韓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開始出現退讚潮,跌破兩百萬的大關,原本212萬的粉專按讚數,今(9)日早上11點變成197.3萬人,外界認為是柯文哲頻頻失言所致,而柯文哲也回應,去年1124之後,他可以20天增加15萬人,現在卻可以1個月掉粉14萬人,這不是一個比較穩定社會該有的現象。

網友寫外掛程式 柯、郭、韓粉一鍵全知

退讚潮隨著失言風波變大,網友「Bonana King」寫了一個Chrome外掛程式,可以選出臉書好友當中,有誰按柯文哲粉專讚,直接變成一個好友群組,快速又方便,不只是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粉專也都在外掛選擇當中。

首先安裝外掛,安裝之後右上角會出現一個「ㄎ」的圖樣,點選圖樣將出現「找柯粉、找韓粉、找郭粉」,選擇其中一樣會直接跳轉到柯文哲的粉專,跳出所有按讚朋友名單,過幾秒鐘又會出現好友群組,接著跳出「可以編輯名自然後送出了」提示,按下確定會直接幫忙下「柯粉4ni?、韓粉4ni?、柯粉4ni」的群組標題,這樣所有按讚的好友就會在同一個群組當中。

外掛程式掀起熱議!網友讚「才華洋溢」

該名網友表示:「2014 年九月,我幫競選中的柯文哲寫了一個 chrome 的外掛,那個外掛會不斷從你瀏覽中的網頁找到關鍵字,畫上螢光色,滑鼠移過去可以看到他提出的相關政策。」他還說「2019 年九月,我又因為柯文哲寫了一個外掛,這個外掛是可以幫助你快速把還沒退讚的好友弄成一個好友清單,這樣就可以觀察這群人的貼文、多跟他們互動影響他們,或是針對他們發文」。

這個外掛程式一公開,網友紛紛留言「好認真」、「才華洋溢」、「帥到爆炸」、「已安裝表示支持」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