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施政滿意度墊底 《天下》:無關前任

韓國瑜施政滿意度墊底 《天下》:無關前任 | 華視新聞
(翻攝《天下》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下雜誌》10日公布「2019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倒數第一,韓粉質疑此是「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群起灌爆該粉絲專頁、揚言退訂。對此,《天下》今(12)日發聲明澄清民調結果與前任無關,全部都是以今年的民調為準。

遭批「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 《天下》急澄清

《天下》表示,此次「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完全以今年7月18日至8月22日民調為準,民調結果不會有「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問題,也說自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進行此一縣市調查專題,調查期間都在暑假時期,並舉例今年的調查時間為7月18日至8月22日,在成功訪問14818位民眾後,就會在9月初雜誌出刊同步公布結果。

《天下》縣市調查分「幸福城市大調查」、「縣市長施政滿意度」

針對有讀者因不了解調查而產生誤解一事,《天下》解釋,縣市調查分為兩大部份:分別是「幸福城市大調查」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其中,「幸福城市大調查」是針對城市幸福條件「硬指標」的評比,採用的是去年度指標數字,希望呈現各縣市的城市競爭力與幸福居住環境。

(翻攝《天下》官網)
(翻攝《天下》官網)

《天下》進一步說明,在「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客觀指標佔總評分的80%,另外20%為民調主觀意見調查,採電訪方式詢問在地居民的居住經驗。例如,會詢問接到市話或手機訪問的某市民眾:「請問您覺得XX市提供的就業機會充不充足?」、「請問您對XX市的治安滿不滿意?」等直接感受的提問。

韓國瑜民調墊底遭質疑 《天下》澄清:無關前任

至於,影響縣市長個人排名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天下》表示,完全以今年7月18日至8月22日民調為準,民調結果不會有「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問題。

(翻攝《天下》官網)
(翻攝《天下》官網)

《天下》說明民意調查方式,是以電話民調80%、專家問卷20%,也說無論電訪或問卷題目設計,問的都是民眾對當下地方父母官的觀感,與前任無關。例如,詢問民眾「請問您覺得XX縣長關不關心下一代教育?」「整體來說,您對XX縣長的施政是否滿意?」因此,「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的縣市長排名,不會受到以前一年指標為主的「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影響。

《天下》強調他們做的「縣市調查」歷經17年17次調查,向來秉持透明、公正、客觀之精神,每年調查結果出爐後,更是國內唯一有公布完整指標供各界下載、檢驗的媒體,目的就是希望各縣市在相互激勵、學習中,形塑一個更美好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