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擊! 香港零售.觀光 業績慘跌

宋燕旻 黃建熒 香港報導  / 香港

反送中行動,引起國際關注,但一週一遊行,也影響到外國遊客對香港的觀感。根據統計,香港從六月以來零售、飲食業跟觀光產業,業績都下滑,營業額一個月就掉了三到四成。工聯會就呼籲,自己人不要打自己人,港警跟市民雙方都要讓抗爭回歸理性。

在台民眾表示,「應該還好吧,但是我覺得政治問題少碰」,記者訪問在台民眾,去玩的話會擔心嗎?,民眾表示,多多少少會。遊行時,港警打市民、打記者事件頻傳,安全受到威脅,降低遊客到香港旅遊意願,大大衝擊店舖生意。外加上遊行在各區蔓延,觀光、餐飲、零售業,短短一個月,業績直直落。

記者訪問店家,生意是否受到影響?店家表示,「生意差一半,沒有人會來」。

根據香港導遊工會統計,反送中以來,中國遊客從年初單月的7800團降到5600團,來自歐美跟東南亞旅客,下跌三成,商務訪客減少四成,尤其現在是暑假旅遊旺季,也將影響一般香港員工的生計。

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國指出,有示威衝擊的地方,他們有的業績跌了三到四成,飲食業的話有時候跌了五成,靠佣金營業額收入的,那營業額低的話,就影響大概是有一成到兩成的收入。

工聯會也呼籲,港警不應該動用武力,市民應該理性和平,不要讓反送中扯上暴力,模糊焦點也失去經濟。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暴力就是會影響到香港的形象,也會影響到很多店舖的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