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進軍國際! "誠品生活日本橋"飄台灣味

【台語新聞】進軍國際! "誠品生活日本橋"飄台灣味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誠品書店進軍日本,地點就選在日本橋的三井塔大樓,今天(27)日正式開幕。這是誠品第一次走出華人圈,為了讓日本人感受道地的台灣味,誠品請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空間,就連選書以及書櫃的陳列,也都從台灣派人去日本支援。而台灣誠品的企劃能力以及靈活度,授權給日本團隊執行,也考驗雙方的合作默契。

寬闊的藏書空間,每個轉彎都有驚喜,寫著漢字的吊燈,映照不同的選書品味,深藍色的暖簾有日本風情,吸引書迷來一探究竟,走道上一整排台灣味的商品,台菜台式糕餅用柑仔店的方式呈現,台灣誠品首度走出華人圈,來到日本東京插旗,跟日本百年書店有鄰堂,以及三井不動產合作,9月27日誠品生活日本橋店正式開幕,跟一般的漢方中藥店完全不同,讓日本人驚呼連連的漢方中藥店,很有台灣味,而台灣誠品最獨特的選書排列方式,10萬本書按照領域分類,不像日本按照出版社分類,也在挑戰日本書迷的閱讀習慣。

一邊看書一邊欣賞日本橋景色,這樣閱讀真的很享受,誠品生活日本橋店共有3層樓,書店面積達900坪,才剛開幕,就已經敲定50場簽書會,新書發表會等活動,台灣誠品的進駐,替日本橋都市更新注入活水,台灣誠品的企劃力和靈活度,交接給嚴謹的日本團隊執行,誠品生活日本橋店,更開拓了台日文創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