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菜台語雞同鴨講 醫學系開課"急救"

【台語新聞】菜台語雞同鴨講 醫學系開課"急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邁向老年社會,越來越多老人到醫院求診,有的只會講台語,聽不懂國語。但很多年輕醫師的台語很不靈光,雞同鴨講常鬧笑話。陽明、成大、北醫等大學醫學系因此開設醫用台語課,聘請專業台語講師傳授,希望未來第一線服務時,有助醫病溝通、精確問診。

未來的準醫生們你們台語有夠台嗎?阿公破病可是自己台語更破,要救人得先救救自己,陽明大學開設了醫用台語溝通的課,專業的台語老師開課囉!胰臟不是姨丈是腰尺因為橫向長長像一把尺,同學沒有菜英文卻可能菜台語,國語、台語、英語通通混進來,但看病不是嘻哈,可不能嘻嘻哈哈。

陽明大學台語老師林良儒說,「拿下口罩(音同脫褲走),嘴掩就是嘴掩,眼睛掩著、嘴掩著、耳朵掩著,我跟你說我胸部,你只知道胸悶,我跟你說我胸部,你也只知道胸悶,你如果聽不懂,你不能體會我的痛苦是什麼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