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無發大財 高雄成衣商圈業績跌9成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讓高雄發大財,但是,曾經被稱為高雄五分埔的火車站成衣商圈,卻面臨商圈熄燈危機,其中,過去鼎盛時期有400多家服飾店的長明街,現在剩不到100間,本身也經營服飾店的商圈理事長說,過去一個月業績將近200萬,現在卻只有20萬左右,生意掉了9成多,好多店家都快撐不下去!

這裡是高雄火車站成衣商圈,有批發有零售,可是整條街卻是冷清清,然而過去可是很熱鬧,拿出曾經人潮熱絡的照片,商圈理事長很感概,因為高雄火車站的改建工程10多年來阻礙商圈交通,加上近幾年電商的發達,讓店家生意直直落。

被稱為高雄五分埔的火車站成衣商圈,過去市府常辦活動宣傳,讓店家生意搶搶滾,鼎盛時期有400多家服飾店的長明街,現在剩不到100間,商圈理事長自家的服飾店,過去一個月業績將近200萬,現在卻只有20萬左右,生意掉了9成多。

還有新崛江商圈,這幾年店家也關了好幾間,特色商圈面臨的困境,市府要怎麼來協助,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讓高雄發大財,然而長明商圈卻向市府求救,因為已經面臨商圈熄燈危機,他們已經不奢求發大財,只求生意穩定,人潮能夠回籠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