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吃棉花減重 16歲女吃掉一條棉被

【台語新聞】吃棉花減重 16歲女吃掉一條棉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想減肥想瘋了,竟有國中生吃棉花減肥,一年吃掉了一條棉被!台北一名16歲的國中女生因為肚子痛、嘔吐就醫,發現是腸阻塞,家人才知道原來她誤信網路謠言,以為吃棉花可以減肥,於是不時的吃自己的棉被,時間長達一年!醫生說,現在棉裡頭很多合成纖維,很有可能吃進塑膠,嚴重會造成腸穿孔,這樣誤信謠言小心賠掉健康。

把棉花球吃進肚子想要減肥!國外的錯誤訊息竟然誤導了一位台灣女國中生,他為了想變瘦竟然吃棉花減肥,把家裡整條棉被都給吃掉,造成嘔吐與腹痛送醫!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劉伯恩:「不管是棉被還是棉絮都不是純棉,都有所謂的含保麗龍(聚合物),阻塞以外呢,它有一個危機,可能會造成所謂腸道的穿孔。」

這名女國中生除了吃棉被,還吃圍巾的流蘇,你以為很誇張,但很多人真的為了想瘦無所不用其極!歌手楊上昀曾經胖到108公斤,為了減肥還差點丟掉性命。歌手楊上昀:「我有吃過蟲卵,去泰國買那種蟲,吃了第二天我就猛爆性肝炎送醫。」

南韓女團成員美娜,曾經連續12天幾乎不吃東西只喝檸檬水、氣泡水,造成嚴重暈眩!IU也曾經用五天猛喝水法減肥,但這些輕則造成營養失調,嚴重恐會喪命,醫生說,想減肥還是從控制飲食、加運動下手!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 劉伯恩:「每週可以有三次運動,每次心跳130以上,每次30分鐘。」避免含糖飲料,少吃加工食品,計算基礎代謝跟熱量,才能瘦的健康又不復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