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設信託專戶 今起受理登記退費

遠航設信託專戶 今起受理登記退費 | 華視新聞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去年底爆發停航事件,交通部民航局1月31日以無預警停飛為由,宣布正式廢除遠航民用航空業營運許可證。民航局今(10)日公告,遠航的消費者信託專戶內有1億6389餘萬元,即日起至4月15日受理旅客登記退費,只要現金足以支應,後續將全額退費給旅客,若不足則由律師擬定分配原則。

設信託專戶支應旅客退票款項 登記受理至4/15止

遠航信託專戶內有現金1億6389餘萬元,受委任律師已於今日公告信託財產專戶,即日起受理旅客登記,受理期間至4月15日止。受理對象包括已付款購買遠航機票,已開票但未獲得運送服務的消費者、旅行社等售票單位及聯合信用卡合作中心都可以登記。

另外,為避免重複登記,已完成上開退票申請者或已完成信用卡爭議款項申請的旅客無需再行登記。

專戶金額足夠將全額退費 不足將由律師擬分配原則

民航局表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要求遠航設立信託財產專戶,將由該專戶支應旅客退票款項。遠航所委託的杜孟真律師業依據與遠航簽訂的金錢信託契約書規定,公告剩餘信託財產金額、相關受益人的申報事宜及擬分配原則。

遠東航空信託財產專戶公告,目前信託專戶內有現金新台幣1億6389萬4959元,等受理登記截止後,如果帳戶現金足以支應,就會全額退費,如果不足支應,將由律師擬定分配原則。

欠薪.停飛50天 遠航遭交通部廢證

遠航在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稱停飛是烏龍以及已找到投資者,但自停航以來,負責人相關承諾一再跳票,始終未能兌現,除資金未如期到位以外,也未能如期於1月6日發出去年12月份員工薪資。

交通部在1月31日正式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除廢證外,民航局也將依法裁處300萬元罰鍰。

遠航設信託專戶 今起受理登記退費 | 遠航信託財產專戶公告。(翻攝自遠航官網)
遠航信託財產專戶公告。(翻攝自遠航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