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鑽石公主號再增39例 檢疫官也中標

快訊》鑽石公主號再增39例 檢疫官也中標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其中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截至12日,新增39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一名是檢疫官,目前累計已有174人感染。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12日清晨宣布,「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39例確診病例,其中1名在隔離區的檢疫官也被感染。目前全船感染率約為4.83%。

「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直直上升,先前將該船上的確診人數都算在日本,但日前日本厚生勞動省強調,郵輪沒靠岸,因此郵輪上的確診病例不能跟日本境內病例算在一起,外界也質疑,恐怕是怕確診病例數太多,會影響觀光業。

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影響,該郵輪的營運公司美國《公主遊輪》10日表示,因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而無法在橫濱港下船的乘客,將全額退費。本次退費範圍包含遊輪費用,還有搭乘遊輪前後的機票、新幹線等交通還有飯店費用。另外,郵輪在各個港口靠岸時的觀光旅遊行程,以及船內各項服務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