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鑽石公主號3台人確診 6旬婦+父子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日本

目前仍然在海上隔離的鑽石公主號,已經有355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括3名台灣人,除了第一名確診的60多歲婦人,還有一對父子。至於仍在船上的台灣人,原定會以包機的形式,接回台灣,但19號能不能順利解除隔離?隨著疫情的快速變化,台灣方面也尚未收到日方的通知。

公主號,距離解除隔離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減少,但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人數,卻是一天一天的增加,究竟19號能不能順利解禁,用包機載回台灣旅客,我們也還在等,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郭仲熙:「我們這邊根本也沒有乘客的資料,那是不是還有符合(下船)這個條件的,到現在我們還沒有接到日本官方相關的資訊。」

不過已經有三名確診的台灣人,確定無法在19號回台,包括2月6號確診的60多歲婦人,以及咳血咳到兒子寫信,向蔡總統求救的老翁,2月14號也確診被送下船治療。

沒想到過了兩天,寫信求救的兒子,自己也中標,還待在公主號上的台籍魔術師陳日昇,隔離初期還可以談笑自如,但經過了10多天,連講話都不時會咳嗽,公主號台灣乘客陳日昇:「我現在還沒檢查 我19號怎麼下船,因為你檢查到,檢查到結果出來,也要至少個兩三天的時間。」

當然很想回家,但回到台灣後該不該繼續隔離,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提到,按照日方檢疫規定如果檢驗結果是陰性,就可以自由行動不用再隔離,但不到一天又改口,說這是防疫專業,就看防疫中心怎麼決定,答案很清楚鑽石公主號乘客,回到台灣後,就進入14天的隔離期,雖然行動受限,但是能回家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