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大公衛院警告 我國潛在感染者恐破百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到底會不會無症狀感染,大家都很關心!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上午就召開說明會,分析國際疫情、郵輪感染、還有國內疫情的發展和因應,更提醒,無症狀傳播、的確可能發生,台灣的潛在感染者、可能破百,希望大家要提高警覺,才能讓台灣防疫、不至於失守。

街上口罩,街上戴口罩的人、變得更多,因為台灣出現第一起確診死亡案例,而且感染源還在追查、沒個定案,大家都很擔心、爆發社區感染。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召開說明會,確認無症狀傳播是有可能的。台灣大學全球衛生碩士學位學程主任林先和:「所謂的症狀潛伏期平均是多少,平均是5到6天嘛 因為這個3天左右,平均是5到6天嘛 因為這個3天左右,3.4天是小於5到6天,推論說有相當的比例的傳播,發生在所謂的症狀潛伏期當中。」

但是無症狀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目前都還需要進一步的評估,不確定性的主要原因,在流行病學參數可能因為資料取樣有差異。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如果我們的防疫警戒線沒有再提升,如果只用現在目前的發燒篩檢,我們可能會有7000個個案的感染人數,包含無症狀潛伏在我們現在目前的社區。」台灣如果爆發了社區疫情,就要盡早估計、本土的流行病學參數,包含潛伏期和世代間隔,才能評估無症狀傳播的威脅和新的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