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口罩壽命 布套訂單3週破萬筆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為了延長口罩的使用期限,不少人會使用布套,將口罩包起來,避免飛沫直接沾染口罩。苗栗有縫紉業者,最近三週接到了1萬多筆訂單,大多是來自學校,因為下週就準備要開學備戰了,正在日夜趕工。另外,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師生,也趕工製作了1千個口罩布套,免費發送給社區民眾。

防疫戰,即將面對的是學校即將開學,學生的口罩需求也會大增,除了工廠加強趕工,為了延長口罩的使用期限,不少人會使用布套,將口罩包起來,避免飛沫直接沾染口罩。

苗栗有縫紉業者,最近三週接到了1萬多筆訂單,大多是來自學校,經過縫紉師研究後,找出適合醫療口罩的材質,正在日夜趕工。另外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師生,也趕工製作了1千個口罩布套,免費發送給社區民眾。縫紉師,仔細先量好尺寸,將布料燙平,剪裁,縫好後,一副副能延長口罩使用期限的,口罩套做好了。

縫紉師:「這個口罩套的話,我們可以多功能使用,我們可以去洗,因為現在像這種醫療口罩或活性碳口很搶手買不到,那我們假如做一個套子,我們洗的時候只要洗這個布,這個活性碳(醫療)口罩就可以多使用幾次。」

最近市面上出現了這種口罩布套,就像把口罩穿了外套一樣,減少口罩表面直接沾染到口水飛沫,苗栗縫紉業者,最近開始研究適合醫療口罩的材質,因為,學校快要開學,訂單大幅增加到1萬筆,6名縫紉師全力趕工。

同樣的口罩布套,嘉義大同技術大學的師生,也趕製了1千個,免費發送給社區的民眾,一人兩個,希望能夠幫助口罩不夠的人應急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