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增2確診 國內累計47病例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例個案,總個案數來到47例,其中案46是案34的50多歲婦人的兒子,根據疫調,算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而案47則是一位30多歲男性到荷蘭出差,回國後確診,是一起境外移入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首先要先還是跟大家宣布,今天我們新增兩名確診的個案。」好不容易連三天沒有新增個案,結果破功了一口氣新增兩例,其中一例案46是來自案34的50多歲婦人的兒子受到感染,包含院內的一名清潔工、三名護理師、同房不同室的病人及陪病家屬,還有婦人自己的女兒,如今兒子也確診成為案46,不過根據疫調推測,案46的感染源極有可能是同住家人案41,研判是一起家庭內的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副組長莊人祥:「如果說他在前兩次採檢的時候如果是陽性的話,那當然是他跟他案34可能性會比較高,但是後來是一直到3月8號還是9號之後才被確認。」

案46在2月14日和2月24日兩天到醫院陪34例的媽媽,2月28日媽媽確診後,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住院採檢,二採陰性,於是3月4日居家隔離14天,卻在3月6日到3月8日出現咳嗽症狀,再次安排採檢如今3月10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在他3月1號或是那個之前採檢的時候,那時候即使是剛開始受到感染,前幾天你可能也是會驗不出來的,一直到他快要發病的時候,那個時候才開始會被驗出來。」

至於另一個新增個案47則是一位南部30多歲男性,3月2日到3月5日到荷蘭出差,回國後3月9日出現發燒乾咳的症狀如今確診,另外兩名與他一同出差的同事則沒有出現症狀,已經隔離等待檢驗中。

另外全台年紀最小的確診個案,年僅11歲的小學生恢復狀況良好二採陰性,要是三採也陰性經過評估就能夠解隔離,統計目前台灣47例確診個案有17人解除隔離,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也持續努力,為疫情帶來更多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