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沒完 中國各地又現人山人海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有將近8萬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也將近2900人,但中國官方通報的新增確診數字,這幾天是持續下降,中國媒體也開始全力塑造「中國走出陰影的形象,甚至還推出新書《大國戰疫》一書,內容解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卓越領導力,宣傳意味濃厚。而疫情趨緩,許多民眾似乎也放了心,四川廣元市就有大批市民脫下口罩聚集在廣場喝茶、河南鄭州一間吃胡辣湯的餐廳也重新開幕,大排長龍。

在四川的廣場上喝茶,在河南鄭州的餐廳大吃大喝,中國疫情趨緩,也讓許多人放了心,紛紛出門透透氣,廣州客人:「餐廳開門外食會比較方便一點,要不然吃來吃去都是那些東西。」以溫泉聞名的廣州從化區,大部分的商家都還是關門,少數開門旅館員工一看到記者上門,立刻熱情招呼。旅館員工:「客人一退房全部都會用消毒水洗乾淨,接著再整理房間用消毒水噴。」

中國官方甚至在此時推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的10萬字專書,要把中國塑造成「控制武漢肺炎英雄」的宣傳專書,立刻引發爭議,大批中國網友一點也不買帳,痛批「災難還沒結束就開始歌功頌德。」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一開始以為中國控制住,世界應該沒事是吧。」中國境內的感染專家,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也對中國湖北以外多省市連日來,都沒有通報新增確診病例的情況感到不可思議,他說這麼多人進來上海,新增確診人數怎麼會是零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