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加防疫!小巨蛋3月份商演多延期、取消

嚴加防疫!小巨蛋3月份商演多延期、取消 | 華視新聞
疫情延燒,為加強防疫工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小巨蛋3月的大型商業演出全數延期或取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加強防疫武漢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日受訪時表示,台北小巨蛋3月的大型商業演出全數延期或取消,惟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的音樂會還在協調檔期中。另外,有2場公益性質的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每一場人數不到百人,將會照常舉辦。

小巨蛋防疫 歌手光良、Green Day演出皆延期

目前小巨蛋3月商演活動已宣布延期的包含2020舞王世界公開賽、歌手光良的「今晚我不孤獨」演唱會,以及美國搖滾樂團Green Day「2020年輕歲月」演唱會。黃珊珊指出,馬友友的演奏會「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因目前仍在和廠商協調延後的檔期時間,若音樂會也延期,則小巨蛋3月的大型商演就是全部延期或取消,4月的活動則待討論。

北市大型活動 皆朝取消、延期方向辦理

另外,3月還有2場分別為高中及大專的籃球總決賽,由於是公益性質且每場都在100人以內,仍會照常舉行。黃珊珊表示,目前台北市的大型活動都盡量朝取消、延期的方向來辦理,若有辦理的必要,則必須提出計畫,交由觀傳局、衛生局來評估空間及人潮擁擠程度,再決定適不適合舉辦。

地方政府防疫繁忙 黃珊珊籲中央停辦評鑑

黃珊珊說,除了展演活動,北市社會局有許多針對委外經營的長照機構的評鑑作業也都延期,但中央對於北市府相關單位的評鑑仍沒有停辦,例如教育局就有很多評鑑作業,黃珊珊也說,盼中央能夠體諒一下地方繁忙的防疫作業,並會向中央請示能否往後延或暫時取消,希望中央政府能夠以防疫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