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第41例為案34女兒 二採才確診

黃敏惠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國內新增第41例武漢肺炎病例,是案34的女兒,最近無旅遊史,也沒有不舒服症狀。她曾多次到醫院照顧媽媽協助盥洗,檢疫後一採陰性,二採陽性,在今天確診!外傳案24和案34同家醫院,擔心是院內交叉感染?今天疫情中心證實兩人的確同醫院,但急診和住院都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並非院內感染!而今天的好消息是口罩產能大幅提升,從3月5日開始,人人可多買一片,大人三片,兒童五片,讓大家能更安心!

朝夕相處難逃病毒,武漢肺炎新增第41例,案34婦人的20多歲女兒,她最近沒有出國玩,有過敏體質,也沒不舒服症狀,但是2月15號到26號到醫院照顧媽媽協助盥洗,檢疫後一採陰性二採陽性拍板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照顧她親人(媽媽)時間,常常都到醫院去,在家裡還是醫院感染這就很難去追蹤。」

外界憂心忡忡,傳出案24的六十多歲婦人,和案34五十多歲婦人,兩人正好同醫院,擔心交叉引發院內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個(案24案34)是在同一家醫院,沒錯,(案24和34)都是有從急診進入,但去急診時間(和空間)完全不同,他們住院在完全不同棟的病房當中,第二位(案34)住院的時候,其實第一位(案24)已經進到加護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是這樣(交叉感染),早就爆發(院內感染),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專家掛保證但我還是要掛上口罩才安心,因為口罩產能提升,實名制領口罩也人人可多買一片,3月5日星期四起,成人一星期兩片變3片,兒童4片變5片,該不該一路戴著口罩去上班,一整天都不分離呢,陳時中打開天窗說亮話,希望大家乖乖聽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