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 入院關卡多 實名制登記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這幾天一直在說,面對院內感染需要分艙分流,今天就實際帶您走一趟醫院,來看分艙分流的真實狀況。

各醫院超前部署,嚴格管控進入醫院的人流,一進到醫院就要實名登記,132家專責醫院也成立專責病房來收治確診和疑似病例,擬定醫護人員不得跨區、跨棟照護,就連清潔人員都有清楚的區域範圍,要全面防堵院內交叉感染。

長長人龍各個寫得認真,想要進到醫院你得先填寫基本資料,清楚說明來院目的,取得防疫通行證,量完體溫後還沒完,你得經過管制人員的查驗,一字排開11個櫃台,單一進出口,入院通通要實名制登記,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發現他是居家隔離或者是居家檢疫的情況,我們會先問他有沒有醫療的急迫性,如果有醫療急迫性的民眾,我們立刻會幫他轉送到急診去就診。」

而到了醫院各樓層每層分區管理病房單一進出口,想要探病或陪病你得通過第二關,護理人員 vs. 民眾:「請問你來探望哪一床,8A222,健保卡跟陪伴證在嗎,好都有。」提升防疫層級嚴格實施兩階段分流管制,另外分艙會成立專責病房,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一個病房只收一位病人,護病比1比2到1比3。」

還有醫護人員固定區域照顧,像是雙和醫院有9床負壓隔離病房收確診個案,15床(隔離病房)收疑似病例,並有13位醫師每週一位輪班專責看診,20到22位護理師不跨區不跨棟,就連打掃的清潔人員都規劃好負責區域,防堵交叉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