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槍 南投縣府員工禁止出國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開全國先例,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南投縣長林明溱宣布,府內員工一律禁止出國,他受訪時說,如果有員工送出國假單來,他絕對不會批准。相較台中或彰化縣市政府,最多只有禁止員工到疫區,這樣嚴格的禁止出國禁令,南投縣政府的員工說,會配合政策。

配合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南投縣府各局處員工一下準備資料、一下又要開會,非常辛苦,但現在他們就連假日的行程也會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因為縣長林明溱宣布,府內員工禁止出國。南投縣長林明溱:「那我們想我們不要自己找麻煩,那麼我們縣政府會嚴格管制啊,這個員工少出國,如果要出國啊送到縣長這邊來,我絕對不會同意。」

開全國先例,林明溱說,考量到搭乘飛機也有可能被傳染,才會希望在疫情期間員工不要出國,相較於台中或彰化地方政府,都只有禁止員工前往疫區,嚴格許多,南投縣政府員工說會配合政策。南投縣政府員工:「就是以府內指示為主,因為畢竟有疫情啊,大家也都希望不要說自己還有同事的健康受到影響。」南投縣政府員工:「很多航空公司他們都有制定說就是有退票的機制之類的,所以對我們的影響應該不至於很大。」

另外,縣政府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保護洽公民眾,宣布最快從13日星期五開始,縣政府大樓將採單一出入口管制,所有人進入都要量體溫消毒,如果發燒的人禁止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