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新禮貌運動 籲保持1公尺距離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下課時間一到,小學生就喜歡在走廊嬉戲打鬧、交頭接耳聊天或是手牽手一同上廁所,不過就怕過多的近距離接觸,讓武漢肺炎防疫容易傳播,高雄市推行新禮貌運動,要請小朋友們,平時就得保持1公尺的距離,上課座位也至少要拉開1公尺,盡量保持適當距離。

下課時間,小學生打鬧在一起,手牽手走去上廁所,頭湊過去跟好朋友講悄悄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小學生下課的交流,這樣的行為,都存在潛在風險。高雄市獅甲國小學務主任吳怡葵:「同學們,你們不要靠太近,分開來一點,距離至少要一公尺以上。」

就怕疫情爆發社區感染,高雄市在校園內推行,新禮貌運動,小朋友都得保持1公尺左右的距離。高雄獅甲國小校長陳明勇:「下課時間我們也都希望孩子,能更距離更遠的地方,因為孩子就是很好動,還是鼓勵他們來運動。」

拉開捲尺,一公尺就是這麼長,盡量不要肩併肩,對談也一樣,課堂內上課,兩位同學之間的距離,用捲尺實際測量,也得一公尺,雖然愛玩在一塊的小學生們多有抱怨,不過關鍵時期,也只能盡量保持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