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國確診數暴增 30洲進入緊急狀態

【台語新聞】美國確診數暴增 30洲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快速加溫,一天之內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四百例,使確診數突破1600例。五天前,有五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如今翻了六倍,至少30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就連繁忙的紐約市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禁止大型集會,甚至進一步打算限縮人民權利。包括NBA停賽、冰上曲棍球停賽、迪士尼、百老匯、大都會歌劇院全都暫時關門。美國國會也停止開放參觀。官方寄望降低民眾活動的速度,減緩病毒活躍的程度。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孩童打造夢幻世界的迪士尼要暫時關門了。為提升人們精神生活的百老匯劇院、林肯中心、卡內基音樂廳、大都會歌劇院、博物館也要暫時關門,運動賽事,除了NBA職籃之外,國家冰球聯盟也宣布冰上曲棍球全面停賽。美國各種娛樂事業停擺,禁止人們聚集。其中震撼人心的是象徵美國活力的紐約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長白思豪:「世界運行軌跡似乎在幾小時內翻轉,現在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時機。」

紐約市之外,這一天美國東北部的新澤西州和維吉尼亞州也都宣布緊急狀態。紐約州州長古莫:「為降低人口密度降低傳染環境,禁止五百人以上大型集會。」緊急狀態限縮人民行動集會的自由。

目前程度最嚴格的是紐約州猶太社區新羅契爾市,州長派國民兵封鎖新羅契爾市,不准民眾外出採賣,由國民兵到府送食物。一夕之間,美國確診病例已經成為中國境外全球疫情第七嚴重的國家。

政治核心的華盛頓特區也進入緊急狀態,國會和白宮停止開放民眾參觀到四月一日。不過病毒是不看權力身分的,最新消息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夫人蘇菲確診感染,上週六才跟總統川普及副總統潘斯會面聚餐的巴西總統隨行祕書法比歐也確診感染,讓川普和潘斯陷入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