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抗疫加裝熱顯像儀 招募防疫天使

林仙怡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防疫升級!將招募防疫天使加入車站乘客的體溫監測工作,由於台鐵在三月底前,將在20個車站加裝32台紅外線熱顯像儀,需要84名人員協助防疫工作,條件是18歲以上,具有護理背景資格優先錄用,以時薪158元聘用,同時從後(16)日開始停止車上販售熱咖啡,減少接觸傳染的機會。

要進入月台之前都得先過體溫這一關,高鐵人員緊盯螢幕,只要發現疑似超過37.5度都要再量一次額溫,高鐵台北站12號開始啟用紅外線熱顯像儀,現在台鐵也要加入,預計3月底之前,全台20個車站將加裝32台紅外線熱顯像儀,隨時監控進站乘客的體溫。

台鐵招募防疫天使,每個月大約要多支出2百20多萬元,因此招募條件希望有護理背景,同時能提升台鐵人員的防疫專業,同時從16號開始,台鐵將取消車上供應熱咖啡,對號列車驗票方式,採用掌上型PDA,不會直接與乘客接觸,區間車查驗票,也會用口頭告知和目測,減少與乘客接觸的機會,因應接下來的清明連假,台鐵防疫措施也跟著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