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嚴加取締亂吐痰 違者最高罰6000

南.高嚴加取締亂吐痰 違者最高罰6000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民眾要有公德心!除了別亂丟垃圾,更要避免隨地吐痰,吐口水,避免任何病毒傳播的途徑,台南跟高雄市加強取締這類影響衛生安全的行為,若被檢舉事證明確,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可裁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

騎車停停紅燈趁人不注意亂吐痰,還有人邊騎邊吐痰,或是站在路邊就隨口往外吐,這些行為不僅不雅觀,真的很不衛生,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呼籲,加強防疫期間,民眾要有公德心,隨地吐痰吐口水,都可能造成病毒傳播的途徑。

除了台南加強取締,高雄也調出環境衛生稽查案件,108年平均每個月告發約1800件,109年統計到2月底平均每月告發約2000件,提升一成告發案件,亂丟菸蒂吐檳榔汁吐痰共裁罰533萬元,依廢棄物清理法,事證明確告發後,可裁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市民注重自身衛生整潔,才能保護自己跟其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