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外Apple Store暫關閉 台灣直營店暫照常營運

中國以外Apple Store暫關閉 台灣直營店暫照常營運 | 華視新聞
台灣的兩家蘋果零售店目前均照常營業。(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亞洲

蘋果公司(Apple Inc)稍早公佈,因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決定關閉除大中華區(中國、香港、澳門)以外全球的Apple Store直至3月27日,但仍維持線上銷售;台灣的兩家零售店(蘋果信義A13、台北101)目前均不會受到影響。

蘋果關大中華以外門市 另將捐錢助抗疫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聲明中指出,新冠肺炎影響所有人,各行各業都在努力採取不同措施以對抗疫情,蘋果公司在「以人為優先」的理念下,將以自己的方式努力防止情況惡化。

蘋果認為,這次疫情顯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有效作法就是須降低人口聚集密度,並保持一定程度的社交距離,因此決定暫時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所有Apple Store,同時將捐出1,500萬美元來幫助確診病患、減緩疫情對經濟和社會的衝擊。

庫克同時指出,將在大中華地區以外的辦公室實施彈性上班措施,若職務允許,員工將遠距上班,第一線人員則須彼此保持距離,公司也會祭出新的健康監督計畫、有效執行辦公室清潔和測量體溫。

另外,蘋果會依正常安排支付計時工作者,也調整了休假政策,以便員工適當安排休養計畫或照顧生病的家人及受停課影響的小孩。

中國Apple Store恢複營運 台灣直營門市將照常營業

中國境內先前全面關閉Apple Store,如今將逐步恢複正常營業,庫克在聲明中寫道,「我對中國的蘋果團隊的努力致上最深的謝意。」他也感謝合作夥伴和大中華團隊的付出,讓供應鏈得以恢復。

另外,針對「關閉除大中華區以外全球Apple Store」,華視新聞網致電蘋果台北101直營店,相關人員表示,中港澳台零售店目前都照常營業,若是消費者有需要,可以上蘋果官網查詢營業時間,如果實體門市營業時間有更動,就會同步顯示在官網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