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堵疫情 明起限制外籍人士入境

羅立芸 林志純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美、加、澳、紐四國,明(19)日零時起升為第三級警告,民眾非必要勿前往、勿轉機。配合防疫、外交部也宣布,同樣也是19日凌晨零時起,除了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有其他特別許可,其他一律限制外籍人士入境。這項措施,也衝擊到國內的藝文活動。兩廳院「2020台灣國際藝術節活動」全數延期,開放民眾全額退票。原定4月舉辦的金馬奇幻影展,也確定停辦。歌手蔡依林5月要在高雄巨蛋開演唱會,砸重金禮聘16位外國舞者,到時候也可能沒辦法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非本國籍的人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皆需要居家檢疫14天,從19日零時起實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除了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特別許可,19日凌晨零時起一律限制外籍人士入境。

恰巧在這項禁令頒布前,抵達台灣的外國旅客,是這樣看的,這項防疫措施,也衝擊了國內藝文活動,歌手蔡依林為了5月高雄巨蛋演唱會,砸重金請了16位外國舞者,到時候很可能沒辦法入境,但主辦單位說,一切以防疫優先,因為外籍表演者無法來台,兩廳院「2020台灣國際藝術節活動」也全數延期,開放民眾全額退票。

另外原定4月舉辦的金馬奇幻影展,也確定停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19日凌晨零時起,美、加、澳、紐四國升為第三級警告,民眾非必要別前往,也不要在這些國家轉機,防疫當前,可別貪圖個人享受,免得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