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防疫專車出現冒牌貨 恐成漏洞!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桃園市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入境者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如果沒有親友接機,就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不過,有網友爆料,桃園機場有多名「白牌車」司機公然攬客,還謊稱自己開的是防疫計程車,這些司機有的甚至連口罩都沒戴,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乘客上車前,從頭到腳包括行李,都得噴酒精,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們防疫做得仔細,防疫計程車駕駛:「乘客下車我們都會噴(酒精),乘客下車,我們整個這手套跟口罩都丟棄。」

因為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入境者都必需居家檢疫14天,如果沒有親友接機,就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然而卻有網友爆料,桃園機場有多名「白牌車」司機公然攬客。

從航警局調閱的第一航廈,入境大廳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穿黑上衣牛仔褲的男子,假冒是防疫計程車司機,現場招攬女乘客,接著把人帶到候車區,不過看到女乘客搭上的,不是防疫計程車,而是一輛箱型車,就有人察覺有異當場詢問,但是這名攬客的羅姓男子,卻無法拿出證明,因此被報案處理。

航空警察局保安大隊大隊長 王子雄:「已經將違規攬客業者,及非法租賃車業者約談到案,以違反公路法 民用航空法,函請相關機關裁罰。」航警局表示將加強查緝,也呼籲旅客,如果發現有違規攬客業者,要立即通報,以免這樣的白牌車,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