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損失 雄獅董事不領酬勞.高階降半薪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四月底前,所有旅行社暫停出團,雄獅旅行社昨(2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全體董事、董事長不領2019年酬勞,高階主管減薪最多5成,喜鴻旅行社也說,高階主管減薪2成,也準備好六個月的資金要撐過這波疫情。

觀光景點和機場都少了旅行團的身影,4月底前,所有旅行社暫停出團,雄獅旅行社宣布自救計畫,董事會拍手通過,這重擔高階主管一肩扛下,喜鴻旅行社也宣布,高階主管減薪2成,喜鴻旅行社副總陸一方:「每個月平均開銷人事、管銷大概要2千5百萬,那我們大概準備6個月(資金)啦。」

旅行社不出團,預估到4月底前,雄獅旅行社營收蒸發53億元,可樂旅行社營收蒸發50億元,鳳凰旅行社蒸發4億元,旅行社真的太慘,政府規劃給全台3000家旅行社每家10萬元補助,補助方案或許有再討論的空間,但畢竟只是短期救急方案,怎麼撐過疫情低潮,每個旅行社還是得先拿出具體的自救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