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禁轉機 桃園機場僅零星旅客

楊諮宜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擔心過境台灣的旅客恐怕是確診病患,造成防疫漏洞,因此從今天(24)日起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上午桃園機場只剩下零星的轉機旅客,預計今天的轉乘完畢後,接下來將不會再有外籍旅客進入台灣;另外,澎湖馬公機場也首創在入境處,清查旅客旅遊史。衛生局在入口處架設健保系統,將全面清查入境旅客旅遊史,今天試辦調整系統,明天就會正式上線。

上午來到桃園機場,原本應該要人來人往的候機室,現在卻是空蕩蕩一片,和前一天人潮相較之下的確冷清許多,只剩下少數幾位前一天登機還沒轉機出去的旅客,未來這兩週,整個機場再也不會有外籍旅客入境,桃機公司也趕緊趁著時間點加強消毒。機場清潔人員:「就是(旅客)穿在外面的這套衣服就直接丟掉,或者是他們的一些防護衣就丟到垃圾桶,所以垃圾桶這段時間也是我們消毒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澎湖馬公機場也有新措施,所有抵達的旅客通通得拿出健保卡,衛生局在入口處架設健保系統,要全面清查入境旅客的旅遊史,24日試辦、調整系統,預計25日就會正式上線,就是要讓防疫沒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