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 體育署: 不影響選手參賽資格

東奧延期 體育署: 不影響選手參賽資格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2020東京奧運確定將延後一年舉辦,雖然選手們鬆了一口氣,但對於年紀比較長的選手來說,延後一年似乎是不利的,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因應措施,也強調,遲延不會影響到已取得資格的選手。

東奧延後體育署:不影響選手參賽資格,東京奧運確定延後,對已經辛苦4年的選手們來說,真的是一喜一憂,體育署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因應措施。體育署長高俊雄:「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去影響選手已經確定獲得資格的權利。」

我國選手當中,年紀最大的就是桌球名將莊智淵,今年已經38歲,還有羽球世界排名第2的我國男單一選手周天成也已經30歲,不過,前世大運金牌得主,我國田徑標槍選手鄭兆村來說,延後一年似乎是利多。田徑總教練孫念祖:「因為他之前可能在課業上還有一點受傷,所以他的冬季訓練的計畫是延長的,所以這樣看起來以他來講的話對他是稍微有利一點。」

至於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會延到什麼時候?體育署說明,可能要等到4月下旬後,美洲區資格賽的時程確定,才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