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留學生急返台 年輕確診者激增

黃敏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從上周開始,新增確診病例大多是境外移入,而且年輕人占多數,專家分析3月19號國外疫情吃緊,台灣禁止外國人入境,是一個分水嶺,因為歐美留學或工作的台灣年輕人紛紛回台避難,也讓境外移入病例增多,學者認為病毒並不會大小眼只攻擊老年人,只是年輕人染病往往輕症或是無症狀,失去戒心,一旦他們有出門活動聚餐,恐怕成為不知不覺的超級傳播者!

穿的像太空人,因為病毒太嚇人。返台留學生:「我的護目鏡從美國大學實驗室拿的,學以致用這時真有用,臉上的護目鏡,是全身上下最重要的家當!」

一路從歐美拔腿狂奔回台灣,台灣的年輕人確診病例也跟著變多,3月22號到3月25號,境外移入確診81人,其中40歲以下就有62人,高達76%,這一道分水嶺落在3月19號禁止外國人入境台灣,國外疫情嚴重,讓歐美留學和工作的台灣人急著回家。

但是麻煩的是像3月21號到3月24號,境外移入確診案例76人,其中有32人在回台灣前,就發燒咳嗽,不排除在進國門前就已經發病,更頭大的是有人通過了機場那一關,居家檢疫後才開始不舒服去通報,這代表病毒沒有大小眼,年輕人老年人都會感染,差別在年輕人症狀比較輕甚至無症狀,也少了戒心。陽明大學公衛學院教授周穎政:「外國專家很憂心的一點就是年輕人就比較容易趴趴走,他們是可能的傳染者。」

一旦他朋友一揪去PARTY,要是同學約了聚餐好HAPPY,病毒不知不覺傳開來。陽明公衛學院教授周穎政:「他不要把這個病毒帶回家,這個病毒因為我們台灣很多年輕人都跟父母、祖父母住在一起,雖然你本身感染(身體)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你可能會影響家裡的老人。」

本來是擔心家中長輩感染給小孩,現在是憂心年輕人變成默默的傳播者,讓病毒溜進家門三代同堂,別以為你穿得像阿姆斯壯,一定百毒不侵身強體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