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起境外移入 台確診累計267例

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國內再新增15例確診病例,全都屬於境外移入,以美國和英國為主,也使得國內的累積確診數來到267例,另外針對空服員的防疫,是否出現漏洞?也成為關注的焦點,傳出有一名空服員去就醫,但健保卡上並沒有任何旅遊史的註記,讓醫師難以掌握資訊,指揮中心也表示,未來將和健保署研議,建立新的機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主要還是都是境外移入,他仍然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危機暫時還沒有解除,今天再新增15起來自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15人當中男性多於女性,最小的10幾歲,最大的60多歲,集中在3月15日到25日入境,發病日最早從3月8日就出現症狀,以移入地區來看,美國七例最多,英國六例緊追在後,另外菲律賓有一例,來自澳洲的也有一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入境的人數在2700位左右,大概連續兩天都差不多2700位。」入境人數沒有暴增,但確診個案卻一個接一個連環爆,15名新增個案當中包含三起群聚感染,案254在美國念書,3月5日到19號日去找朋友,結果兩個人都陸續發病,3月24日入境採檢,3月27日確診。

另外來自英國的群聚感染,一對是同校同系的同學,案257在3月10日發病,24日入境機場採檢,案258在22日入境後居家檢疫,隔天才開始咳嗽喉嚨痛,兩人發病時間差了13天。另外一對夫妻3月8日到25日到英國洽公,20日開始先後發病,25日入境直接採檢,27日確診,種種情況都看得出境外移入風險很高,但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可以排除居家檢疫14天,連旅遊史也沒有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機組員的部分入出境,他們採取的是SHOW PASS的方式,入出境資料上面會沒有辦法顯示,已經有在研議如何跟健保署這邊建立一個讓醫生可以判定的一個方式。」

如何補起機組人員的防疫漏洞,指揮中心也開始正視這項問題,阻絕境外移入,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