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狡猾 無症狀者肺部嚴重損傷

新冠病毒狡猾 無症狀者肺部嚴重損傷 | 華視新聞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延燒,也出現許多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患者,美國醫界公布的最新影片顯示,一名男性無症狀患者,在確診後短短一個星期內,肺部出現嚴重損傷,如今需要靠著呼吸器維生。國內醫師提醒別以為沒有咳嗽、發燒這些症狀就掉以輕心。

原本健康的的兩片肺,現在都出現了許多代表發炎症狀的黃色區域,而且發炎的範圍還不小,還包含了兩側肺葉的帶狀部位,這是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胸腔外科,公布的一段最新影片,而這顆肺的主人是一名年齡59歲,身體健康的無症狀患者,確診之後一週內肺部嚴重損傷,如今需要靠著呼吸器維生,在重症病房內治療當中。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約一個禮拜才有肺炎症狀,這是本來獨特的病程,一開始輕微沒有肺炎症狀不代表以後不會」,別以為沒有咳嗽、發燒這些症狀就能掉以輕心,當然比起有慢性病和年者來說,健康者和年輕人重症的比例相對降低許多。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年輕人免疫系統比較強,比較沒有潛在疾病,年輕成人重症低死亡率低,最近中國報告,如果感染後內部壓制病毒死亡率高」,不幸的是當肺部一旦進入嚴重感染狀態,並且出現呼吸衰竭的症狀,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復原,甚至有2%到4%的會出現不可逆的傷害,醫師提醒面對這個新型的病毒,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