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嘉縣府禁同仁出國 祕書隔日遊歐惹議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2019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嘉義縣府在2月24日就宣佈公務同仁暫緩出國,只是昨(30)日的臨時會議中,縣長翁章梁被國民黨議員質詢,縣長室吳姓祕書在發函隔天就出國到歐洲旅遊10天,同團的還有縣長夫人,議員批縣長沒有以身作則規範身邊人員,翁章梁回應,這名祕書有依法請假,回國後也遵守防疫規定,希望大家全力防疫,不要製造對立。

嘉義縣議員(國)李國勝:「24日發佈不能出國,你知不知道?2月25日有什麼人出國?」議員質詢縣長,就因為縣長夫人還有祕書一起遊歐洲。嘉義縣議員(國)李國勝:「你周邊的人你自己最親近的,包括在你縣長室這些的他們就不聽話了,剩下的其他的公務人員誰要聽你的話?」

國民黨議員砲火猛烈,還連番炮轟,就因為現在疫情嚴峻,嘉義縣府2月24日宣佈公務同仁暫緩出國,只是縣長室吳姓祕書隔天2月25日就出國,同團的還有縣長夫人,一起到盧森堡比利時,還有荷蘭玩10天,對於議員的質疑跟批評,縣長翁章梁表示,吳姓祕書依法請假,回國也遵守防疫規定。

嘉義縣長翁章梁:「整個疫情變化非常快,今天議員提出這樣一個質詢,那我想我們應該更嚴格來檢視自己。」

翁章梁還說,為了守住還零確診的嘉義縣,將會更嚴格把關,針對自家人出國事件也會虛心檢討改進,畢竟非常時期,引發如此的爭議,難免讓人有不好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