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運將.遊覽車司機補貼 每人每月領1萬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紓困預計再加碼,針對受到影響的計程車、遊覽車司機每人可望每月補助1萬元,根據規劃,預計約有10萬人可望受惠,總經費約34億五千萬,總統府和交通部上午說明最新進展,表示正在研議,等到確定就會對外報告。

前幾天許多運將還在「頭殼mooh咧燒」,及時雨即將來了,這陣子疫情影響觀光業,遊客減少了計程車和遊覽車的生意也受到影響,政府的紓困措施要再加碼,運輸業預計比照艱困企業,也納入紓困補助範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總統在歷次的財經高層會議中,她都會指示行政院跟各部會就對每個產業的紓困方案來進行研議。」

正在研擬的方案包括,計程車和遊覽車業,可望比照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司機每人每月補助一萬,共發三個月,預計約有十萬人受惠,總經費約三十四點五億元,預計四月中旬觀光從業人員跟司機補貼可以同步上路,不過還有待最後的拍板,而補助也有條件。交通部長林佳龍:「那我們一定是針對這個有駕駛的這樣的一個條件來進行對人的補助,那這個是會跟所有的這個包括車行跟車隊來討論。」

之前補助了油資,不過還不夠,就盼再為運將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