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擬設社交距離 蘇揆:非針對家人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防疫的社交距離,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出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強調,社交距離不是針對家人。而針對口罩預購,蘇院長也表示,4月9日起成人兩週買一次,一次可以購買9片。行政院也規劃,希望從4月9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

訪問的時候,媒體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隔一公尺的安全距離,當跟家人聚會的時候可以寬鬆一點,行政院長蘇貞昌 vs. 記者:「(家人也要梅花座),沒有,前幾天擠在一起幫(蘇巧慧)唱生日快樂歌,社交距離是社交,不是規範家人。」

院長講明不讓接下來要規範的社交距離不通人情,另外規範口罩一週二片接下來可以放寬,院長發新圖,4月9日兩週買一次一次買九片,不分單雙號小臉人可以買小孩口罩,如果是海外親人是二等親內可以寄口罩到海外,兩個月內限一人最多30片,口罩產量變多了可以放寬點,但針對政治,蘇貞昌有底線。

立委(國)陳玉珍:「台灣不是一國家,因為中華民國是包括台灣、澎湖、金門、馬袓。」行政院長蘇貞昌 vs. 記者:「(她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重話批判,不過最近有聲音護照名稱改台灣,蘇貞昌《憲法》重申有規定,護照有印刷方法改名字要國人朝野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